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无为市春运志愿服务送关爱暖人心

字体大小:

1月20日,记者从无为市文明办获悉,今年春运开始后,为发挥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温馨便捷出行,无为市启动了“2023年暖冬行动送关爱志愿服务暖人心”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为无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无为市文明办联合团市委组织的“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活动。

活动中,来自锦绣无为志愿者协会、大爱无为志愿者协会、关爱留守儿童协会、星火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分批前往高铁站、汽车南站、城南公交站、城西公交站等站点提供各项志愿服务。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不断穿梭在旅客中间,引导他们进站取票购票、解答旅客疑问、提示旅客们戴好口罩,并热心为出行旅客消毒、搬运行李,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社会氛围。看着现场为大家服务的志愿者忙碌不已,群众均非常感动,“你们辛苦了”“谢谢你帮助我取票”……一句句真诚感谢的话不绝于耳,让志愿者们倍感温暖。

无为市文明办有关人士介绍,无为市“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开展6年,切实增强了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今年暖冬行动为春运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工作,温暖在外游子的回家之路,帮助他们顺利返程,打造平安温馨、畅通有序的春运氛围,这一抹“志愿红”为无为春运工作又增添了亮丽色彩。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