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今年芜湖将新增1818个充电桩

字体大小: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走进越来越多的家庭,对于充电设施的需求也呈爆发式增长。


大江资讯记者近日从芜湖市交投公司下属芜湖鸠兹能源公司获悉,去年全市共建设了64个充电站,1114个充电桩,其中大功率直流充电桩1000个。针对芜湖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的态势,鸠兹能源今年还计划建设1818个各类型充电设施,尽可能满足新能源车主的充电需求。春节将至,1月20日至1月27日,鸠兹能源将开展“春节惠民”充电优惠活动


据芜湖鸠兹能源负责人介绍,根据芜湖市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去年鸠兹能源在全市范围内加快电桩布局,新建设的充电桩遍布芜湖市各区域。尤其是在芜湖市主城区,范罗山停车场、芜湖市第三中学地下停车场、万达停车场、神山公园等一批充电站陆续建成,这些充电站都是位于人流量很大的商圈和公园附近,极大的方便了新能源车主充电。


▲神山公园新建充电桩。


“新建成的充电站投入运营后,受到市民欢迎。目前在运营的充电站每月充电量约65万度,订单量超过1.5万条。”该负责人告诉大江资讯记者,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功率直流充电桩上线,根据新能源汽车车型需求的不同,充满一辆车大约需要20分钟-50分钟左右

▲政务文化中心充电桩。

鸠兹能源将开展“春节惠民”充电优惠活动,1月20日至1月27日,在鸠兹能源充电站新建的9个充电站充电,新能源车主可以享受前四天服务费全额减免,后四天服务费半价的福利。

据悉,今年,芜湖鸠兹能源还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在充电需求旺盛的交通枢纽重点布局。同时,启动充电综合站开发建设,为充电车主提供良好的充电体验。此外,还将探索打造充电示范小区,满足全市各类新能源车充电需求,尽最大努力解决新能源车主充电难问题。


记者:季鲲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