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惠民又来了!芜湖春节延续

字体大小:

“这个蒜黄,我平常买要5块多钱,现在就4块5毛钱,春节期间不但没涨价还便宜不少,真的很实惠。”在芜湖市玖璋台绿篮子超市,王大姐高高兴兴选了好几样惠民菜篮子蔬菜品种。


黄瓜市场平均7元,惠民零售价5.81元;

大葱市场平均价4.5元,惠民零售价3.83元;

大蒜市场平均价4.83元,惠民零售价4.11元;

矮冬青市场平均价4.53元,惠民零售价3.85元……


大江资讯记者在玖璋台超市看到,在蔬菜柜台区域单独开辟了惠民菜篮子活动蔬菜区,区域内摆放了各类新鲜时令蔬菜,还用专用标价签清晰标明价格,不少市民正在选购。



据了解,春节期间,芜湖延续开展惠民菜篮子活动,确定世纪联华中山路店、玖璋台绿篮子超市等15家经营店为惠民菜篮子定点门店,各定点门店确保惠民销售品种不少于20个,其中蔬菜品种不少于15个,销售价格低于同类商品市场价15%以上;猪肉等其他农副产品销售价格低于同类商品市场价5%以上。在惠民销售的品种之外,各定点门店可增设“1元菜”等低价菜,扩大优惠幅度,稳定市场价格。


大江资讯记者从相关主管部门了解到,春节假期人员流通量大,商品需求旺盛,我市商务部门启动生活必需品日报监测制度,加强对蔬菜、肉、大米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销量的监测,及时掌握、分析市场变化情况,确保春节期间市民群众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市场平稳运行。


另据了解,相关主管部门还根据1月份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应急调运和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妥善应对突发状况,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商务部门和应急承储企业、监测企业做好应急值守,确保通讯畅通,及时掌握生活必需品供应重大信息不出现疏漏。


2023年春节期间“惠民菜篮子”门店

记者:田龙 
摄影: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