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心安之处即是家!芜湖,接您过年!

字体大小:

心安之处即是家,不可得时即天涯。

这句话,可以说是芜湖推出一系列招人引才举措的情感底色。

临近春节,每个人归心似箭。有的是外出创业、打工者将要回芜,有的则是在芜湖创业、打工者将要返乡。无论来或去,他们和芜湖都有着生活、生命的牵连,双向奔赴、彼此成就。芜湖这座城市,一直以最大的真诚、最火的热忱,感染着、温暖着每一位交集者,春节当然不会缺席。

1月16、17日(腊月廿五、廿六),随着2023癸卯年春节临近,南陵县开展“爱心班车 接您回家”活动,组织2辆大巴车远赴上海,免费接南陵在沪务工人员回家过年。2天时间,共有近百名南陵老乡坐上回家的大巴,踏上轻松温馨的返芜路。

这是南陵第三次面向在沪务工人员和就业创业者推出“爱心班车 接您回家”关爱温暖行动。由于疫情原因,过去两年没有举办这类活动,此次重新举办,受到了在沪南陵老乡的广泛关注,不少人第一时间打电话过来咨询情况。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由衷地感谢南陵在这寒冷的冬天,来接我们这些在外漂泊的游子回家,我心情无比兴奋和激动。”南陵在沪务工人员李跃武说。

同在上海打工的三里镇村民盛月平和钱金华,通过同学群的消息知道了这次活动。一起上班的外地同事都不相信还有这样的好事。出发前一晚,两位好朋友共同期盼着第二天的旅程,激动得一直没睡好觉。

乘车回家当天,盛月平手持爱心车票,激动地分享自己联系爱心班车的经过:“通过同学群看到南陵‘接您回家’这个项目,我就打了电话。今天一大早我从徐家汇赶过来,车子早早等在这里。政府接我们回去过年,我们感到很开心、很满意、很感动!”

接芜湖老乡回家,安排得如此妥当。那么离开芜湖返乡的“新芜湖人”,怎么照应好呢?

1月18日(腊月廿七)上午7点,随着首批“返乡专车”从美的厨卫厂区发车,今年春运芜湖运送外省员工返乡专车正式启动。

据了解,为方便在芜湖企业工作的员工及时回乡过年,芜湖运泰等客运公司投入40余台大巴,将2000余名员工以专车形式送往山东、陕西、河南、河北、江西等地。

专车进入厂区,一站式将员工护送回家乡,发车现场锣鼓喧天、欢声笑语、气氛愉悦……这就是芜湖对普通务工者的礼遇。你为芜湖做贡献,芜湖热心助你回家乡。2023年,相信他们所有人都会及时返岗,继续在芜湖施展才华、创造财富、实现价值。

时至年关,这一“接”一“送”间,不仅方便了普通劳动者,更是从细节处展现了芜湖的温和、细腻,展现了芜湖对人才的尊重,对每位普通劳动者的关怀。这样的城市,怎能不令人感到亲切,怎能不令人心生喜欢?

有人说,“北上广大城市容不下肉身,四五线小城市放不下灵魂”。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感到一线大城市节奏快、压力大、幸福感低,相比之下更愿意前往像芜湖这样的二三线城市寻求发展。芜湖不仅是一座需要人才的城市,更致力于打造一座人才需要的城市,真正成为更多人安放“身”“心”的港湾和归宿。

如果说“接”“送”更显得具有仪式感的,那么在平时的规划、建设、治理中,芜湖无不体现出“芜”微不至的温情脉脉:

教育方面,针对中小学阶段学生午餐午休难、课后服务难、家长接送难等难题,创新推出放心午餐、安心午休、爱心托管“三心工程”,惠及全市22万名中小学生,受到广大家长一致点赞。

医疗方面,在全省率先组建健康医疗集团,为群众提供举步可达的优质公共健康服务。

文化方面,在线上实施“共读计划”,做到“共读一本书、共建一座城”,线下建成了中江书苑、赤铸书院等20多座城市书房,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休闲阅读好去处。

人才服务方面,出台了青年英才购房补贴政策,夫妻双方在芜湖购买新房,最高可享受40万元购房补贴,等等。

此心安处是吾乡。在紫云英盛开的地方,芜湖永远欢迎您!

记者:张申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