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新春茶话会  情暖独居老人

字体大小:

春节前夕,弋江嘉园社区活动室里格外热闹,一场丰富有趣的“夕阳醉美 情溢空巢”新春茶话会在这里举行。21位空巢独居老人欢聚一堂,话家常、做游戏,场面温馨热闹。不少老人表示: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不觉得孤单了。

平日里,空巢独居老人们一个人生活,子女并不在身边,也很少有人能够经常交流,老人们不免感到孤单。为了在新年这样欢聚的日子里让老人们更好地过一个和乐的春节,在芜湖市民政局第八届公益创投的支持下,益心社工组织弋江嘉园社区空巢独居老人开展新年茶话会,让老人们相互交流,缓解了平日里孤独感。

活动中,社工向老人们介绍了项目开展的情况,并就后续服务工作的开展询问了老人们的意见,老人纷纷表示:“你们开展的服务和活动,贴近我们老人的生活。我们时常接到你们的电话问候,让我们这些老人觉得,自己是被关爱的,谢谢你们。”

接着,社工带领老人们玩起了纸杯扣球、拆盲盒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老人们不仅锻炼了手眼协调能力,同时享受着游戏带来的快乐,并且激发了老人对生活的热情。

此次茶话会,老人们不仅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也增进了社区邻里之情,加强了自助互助。

据悉,“夕阳醉美 情溢空巢”作为芜湖市民政局第八届公益创投项目,旨在为空巢独居老人排忧解难和提供心灵关爱,开展帮老、扶老、助老等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传播公益爱心。项目实施以来,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加入到各项活动中,使得这份爱心得以延续、发扬。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