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翟婉倩)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围绕“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奋斗目标,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整治“虚、躲、冷、粗、假”突出问题。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把抓,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每一名干部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持续加强不敢腐的震慑力,强化不能腐的约束力,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要健全完善政府系统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强化审计监督、统计监督,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监督执纪执法与大数据技术深度融合,推动监督下沉落地,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