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湾沚区:一站式报销暖人心

字体大小:

近日,湾沚区医保分局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医疗保障支持新冠救治的部署要求,着力从强化政策宣传、工作培训等方面入手,确保医保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让群众享受到实惠。

湾沚区居民何二宝,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来到芜湖市湾沚区总医院就医治疗,挂号、拍CT、做心电图、验血,医疗总费用花了300多元,基本医保报销230多元,个账支付70多元,政策范围内药品报销比例达到75%。

“我今天花了300块钱,报销报了230块钱,实际支出的就70块钱。我们老百姓就靠政府、靠党的政策好,我们有的报销。”何二宝说。

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湾沚区居民陶善斌,他表示,现在感染新冠病毒能报销了,给老百姓带来方便了,门诊这一块给报销,这一块费用报销的比例相当高,减轻了经济负担,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今天看病花了500块钱,实际上自己只掏了100多块钱。

记者从湾沚区医保分局了解到,目前湾沚区的定点医疗机构已实现一站式结算。开通基本医保统筹基金结算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全部纳入统筹结算范围,统一启用“新冠门诊”医疗类别,结算新冠感染门诊费用,不设起付线和报销限额,报销比例最高达75%。

下一步,医保分局将提升医保保障能力,优化医保经办流程,确保政策落地见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了确保发生新冠病毒感染的参保患者,能够在我们的基层医疗机构放心的就诊,湾沚区医保分局加大落实了我们这个专项的保障政策,按照线上线下一致的原则,提供我们医保移动支付的结算服务。”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湾沚区分中心副主任王严婷说。

湾沚区医保部门也提醒市民,待遇执行期限为2022年12月29号至2023年3月31号,全力保障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定点医药机构等各类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确保人民群众平稳度过感染高峰期。

“我们从2023年1月12日起,报销比例从原来的70%,提高到75%,截至目前,我们新冠门诊报销人次达到了1190人次,报销金额是7.3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医疗保障服务,确保‘乙类乙管’稳妥有序地推进。”王严婷说。

(全媒体记者  陈旻 王奕扬 吴红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