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主城区“雪停路净”

字体大小:
昨夜今晨,芜湖降雪。全市城管部门以雪为令,对全市150余座公园(含口袋公园)、80余处桥梁和道路下穿、110余条主要道路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和扫雪除冰工作,累计出动应急抢险人员5000余人、扫雪机等设备200余台,布撒融雪剂100余吨,全力做到“雪停路净”,保障市民出行畅通、安全。


根据天气预警信息,各县市区城管部门均提前调度车辆设备、融雪物资、人员调配等扫雪除冰应急准备工作,并严阵以待。

据了解,全市共准备推雪铲、扫雪机、清运车辆等除雪设备600余台,储备融雪剂1000余吨,调配应急扫雪除冰人员6000余人。雨雪来临前,还组织相关人员对户外广告、遮阳棚、城市道路、高架桥梁、人行天桥等各类设施设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共发现并整改问题100余处。

雪情就是命令。1月14日-15日,江城迎雪,全市城管部门统筹人员力量,组织执法人员、环卫作业人员全员上路,加大道路、桥梁、天桥、公园除雪力度。

大江资讯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道路方面,城管部门利用除雪车等设备对主次道路、人行道、轻轨沿线等区域开展清雪作业,同时针对机械化无法作业的区域,环卫工人利用铁锹、扫帚等工具清扫人行道、窨井口等处积雪,保障行人出行安全。

桥梁方面,结合城市生命线系统发布的44条桥梁路面低温预警信息,利用铲雪车等设备开展清雪作业,同时采取人工抛撒工业盐的方式,加快融雪速度,减少桥梁积雪,方便人员车辆通行,保障桥面安全。

园林绿化方面,组织园林工人对积雪较多的树木进行除雪作业,及时清理因积雪导致的断枝,保障行道树和公园绿化不因雪情构成安全隐患。

城管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低温雨雪天气道路易冰冻,需慢行注意安全。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