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万众创业时代如何《像火箭科学家一样思考》

字体大小:

如何迎接不确定性?如何完成艰巨任务?如何应对突发情况?如何巧妙利用失败?或许不能人人都成为火箭科学家,但人人都能拥有火箭科学家思维。本周六晚20:00,全民共读第17讲《像火箭科学家一样思考》,为我们开启新的视角。

本书作者奥赞·瓦罗尔,是前火箭科学家,美国俄勒冈州路易拉克大学法学院最年轻的终身教授。2003年加入“火星探测漫游者”计划的运营小组,并参与了人类迄今为止发射规模最大、复杂程度最高的行星探测器任务。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隐藏在火箭科学这个非常难的学科背后,是一种足以改变我们生活,可以迁移的思维方式。不仅要超出所有存量的经验,去天马行空的思考,而且要极其务实地想尽一切办法,把看似极难的任务真正落地实现。

这个世界正在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变化发展,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复杂和陌生的问题。在没有明确指导方针且时间紧迫的情况下,那些能够像火箭科学家一样思考,并去解决问题的人,无疑享有非凡优势。

“万众创业”时代,人们需要指导思维、提供成功的创业案例参考并具实操性的图书,本书就是一本启发创新创意的图书。本周六晚,点开“大江看看”客户端,找到“芜湖共读”,点击“共读课程”我们一起共读学习。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