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张学桥 俞冰清 恽鹏飞 邓健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芜湖文创和文旅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奋勇担当、积极作为,在新时代舞台上施展才干,加快推动全市文创产业和文旅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很庆幸我们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有无比广阔的舞台供我们青年施展才华。”古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青年党员江小龙说。该公司位于芜湖国家广告产业园,一直专注于党建文化、校园文化、企业文化等领域,是一家集策划、设计、施工一体化的高新技术公司。“我们将带领公司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出更多受市场喜爱的正能量文化创意产品。”该公司总经理陈城表示,企业将党建文化融入企业发展,打造“小古爱党建”品牌影响力,不断激发青年员工的干事创业热情。

芜湖国家广告产业园聚集了一批像古意文化这样年轻有活力的文化创意企业。党的二十大开幕后,各企业纷纷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我们将结合芜湖国家广告产业园文化综合性、文化集聚区的特点,进一步加强学习,真正学深、悟透、弄懂。”芜湖国家广告产业园党总支书记徐道忠表示,园区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深、抓细、抓实、抓到位,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芜湖市文化创意产业的繁荣贡献力量。

文化是灵魂,旅游是载体,旅游体验过程是人们接近文化、认识文化的重要途径。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作为文旅产业的从业者,报告让我们备受鼓舞。”芜湖方特旅游区高级营销师王琼说,芜湖方特是“欢乐芜湖”的一张响当当的城市名片,自建成运营以来,始终坚持“文化+科技”的发展模式,持续挖掘中国文化精髓。“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热情服务每一位游客,为芜湖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力量,不断提升芜湖文旅产业的软实力,让更多游客爱上芜湖、向往芜湖。”王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