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首站安师大,近6万人围观!

字体大小:

10月30日下午,由芜湖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支持,市人才发展集团、安徽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承办的“创业青年汇 筑梦校园行”——芜湖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项目路演首站在安徽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活动中,安徽师范大学领导,市人才发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致辞。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对紫云英人才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进行详细解读,华夏银行芜湖分行负责人作“人才金融服务产品”推介。项目路演环节,相关领域专家与安师大新传学院郭昊同学的“温华——让跨越时空的故事活起来”等一批项目团队积极互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活动在芜湖人才网、微赞等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近6万人线上交流互动。

为有力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我市设立一支青年基金——规模5亿元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为青年人才的创业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去年9月29日,“新学期公开课”在安徽师范大学开讲,市委主要领导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作为礼物送给大学生们。今年5月20日首届紫云英人才日活动中,正式发布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大赛转化和“雏鹰计划”项目征集令,全力帮助人才在芜实现最低成本创业保驾护航,让青春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芜湖篇章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主要是为在校及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留学生和中职、技工院校学生,及在职高校教师在芜创新创业,提供债权资助、公益资助、股权投资等资金支持。

其中,债权资助方面,给予最高100万元的信用贷或最高300万元的抵押贷。股权投资方面,给予最高200万元的直接股权投资。公益资助包括大赛及获奖项目转化资助、创业资助等方式。

在市级以上大赛获奖,带项目来芜湖转化,最高给予100万元补贴;每年评选最多100个“雏鹰计划”项目,给予10万元一次性创业补助;对入驻市级以上各类创新创业载体,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业企业给予5万元一次性创业资助。

芜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加快实施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强力推进“双招双引”一号工程,重磅出台“紫云英人才计划”,在全省率先组建市人才发展集团,加快推进安徽创新中心建设,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全市人才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才发展各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去年以来,全市新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123个、领军人才266人、高端人才3157人,累计引进9万名大学生在芜就业创业。

记者: 俞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