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选聘新物业!芜湖又一小区召开业主大会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经过住宅小区物业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芜湖市民对物业管理服务极其关注,相关的法律法规意识也日益“觉醒”。近期,镜湖区保兴湾小区因不满原物业服务,通过连续数月的努力,按规定成立了新一届业委会,并积极与街道、社区及原物业沟通,在原物业撤场后找到临时托管。10月30日,保兴湾小区新一届业主委员会选举大会召开,决议选聘新物业等相关事项。

从赭山西路福禄巷进入,不远便是保兴湾小区。这是一个居民入住10多年的小区,仅9栋楼,有多层也有高层,是个闹中取静的地方。原金辉家物业公司已于10月14日撤场,不过,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保安看守大门,小区内也有保洁人员清扫,环境卫生还不错,并未出现管理服务的缺失。

小区广场上,前几天搭建了红色的舞台,红底的背景墙上醒目地写着“保兴湾小区第五届第一次业主大会”,下面列出7项业主大会的决议内容,包括选聘新物业。

“原物业进驻小区11年了,近年来,物业服务方面出现了很多问题,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等,业主指出来,原物业却躺平不作为。”小区业委会负责人说。虽然小区此前也有业委会,但发挥的作用有限。

因此,6月28日,小区召开第四届业主委员会选举大会,多位候选人在小区广场开展竞职演说,所有候选人信息公示。在辖区居委会负责人的主持下,大会召开得很顺利,小区业主踊跃投票,小区第四届业委会由此诞生。“这是全体业主参与的一次选举,非常公开透明,体现了业主的主人翁地位。”  

当时,面对小区脏乱差及现有物业的躺平状态,新一届业委会心里很着急,多次开会商量对策,积极与属地街道、社区领导人沟通,并萌生选聘新物业的想法。新一届业委会工作有目共睹,很快得到小区绝大多数业主的认可。

原物业于10月14日撤场,但始终未与新一届业委会进行实质性接触,基本处于“冷战”状态。为保证小区管理正常运转,小区对外公开招标新物业,共有两家物业服务公司愿意进驻保兴湾提供物业服务,分别是洁臣物业和景亮物业。

10月30日,保兴湾小区新一届业主委员会选举大会召开,居民现场踊跃参与,会议决议通过了《保兴湾小区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保兴湾小区业主公约》《保兴湾小区管理公约》和《保兴湾小区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紧急维修管理预案》 ,同时增补一名业委会委员 ,选聘新物业和投票选举监委会人员。业主大会采用现场投票和电话投票两种方式,投票箱设置固定票箱1个,不能出席的业主可提前填写好《业主委托书》,受委托人参加大会时需出示委托书。

“等过两天投票结果出来,小区将有新物业正式进驻,还会签订正规的合同,希望小区各方面面貌都能有显著改善。”小区业委会主任说。

记者:李贾 实习生 叶琳瑶

芜湖物业整治提升舆论监督平台开通

留言点击此处。

希望大家理性建言,客观地反映具体问题,共同维护我们家园的美丽、整洁、有序。

不同物业进驻的大型小区,留言时请点明物业公司名称或分区名称。反映电梯、楼道卫生、违建等问题请写明楼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