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让文明乡风,吹拂在丰收的田野上

字体大小:

9月26日上午,“让文明乡风,吹拂在丰收的田野上”芜湖市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文艺巡演暨白茆镇“移风易俗进乡村”文明实践活动,走进鸠江区白茆镇套北村。

当日,活动在一曲开场舞《白茆之歌》中拉开帷幕。由芜湖市文联带来的音乐快板《文明新风》和小品《迎亲》,让村民在哈哈大笑之余有所感触,大家纷纷议论,“彩礼事小,人品为重”。双簧《难看不难看》以诙谐幽默的表演风格,在潜移默化中熏陶了文明新风。治理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活动现场,移风易俗、孝老爱亲、妇女权益保护等宣传展示也在如火如荼进行,移动展板、宣传单、志愿者讲解……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得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安心托幼”宣传、“老有所学”展示、“快乐健身”舞蹈,顺了民意、暖了民心。鸠江区文明办、区妇联等部门工作人员也到现场参与宣传。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