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打造家门口的就业圈 镜湖区举办“三公里”就业圈园区行系列活动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乐培意

“一周休息几天,上班时间是什么……”日前,镜湖区人社局在万达广场举行了首场“三公里就业‘暖心镜湖,就业援助’”政策宣传园区行系列活动现场,家住附近的张女士想寻求一份商场导购工作,“就想离家近能照顾到家,希望能找到合适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镜湖区人社局举行三公里就业圈“暖心镜湖,就业援助”系列招聘活动,普及就业创业政策,帮助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此次招聘企业以万达商户为核心,24家企业提供了502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5人。根据不同服务对象需求,镜湖区人社局现场就“三公里”就业、小微企业、重点群体等就业创业政策及培训等进行了宣传,并就相关补贴的申报条件、流程及现场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做出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活动现场指导近100名居民、24家企业扫码注册、使用“就业芜优”小程序。工作人员又分别走进万达商户,询问创业者经营状况及需求,为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创业大学生以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个别指导。

就业是民生之本,作为“暖民心行动”重要内容之一,“三公里”就业圈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主要解决社区内小微企业招工难、招工渠道不畅等问题,促进社区内因照顾家庭等原因难以外出就业的劳动者就地就近实现就业。本次专项活动把创业就业政策送到企业及求职者身边,切实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的“最后一公里”。镜湖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扩大政策覆盖面,为实现稳定就业形势、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