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1000元/人!芜湖首批发放到位

字体大小:

近期,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教育局、财政局三部门联合发出了《关于加快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对2022年度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且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可以申报一次性扩岗补助,从而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鼓励企业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我市坚决将政策红利落实到位,对企业新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市人社部门主动对接企业推介政策,简化申报流程,以采取大数据比对“免申即享”为主、企业“自主申报”为辅的组合措施,主动筛选、精准核查,大大缩短了政策兑现周期,为企业提供便捷、及时的经办服务,实现了补助政策“畅通领、安全办”。8月25日,我市率先发放安徽省首批一次性扩岗补助,涉及金额2.6万元。


该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31日。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安全”的原则,企业无需提出申请,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以“免申即享”方式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因账户信息不全等原因导致“免申即享”资金发放不成功的企业、劳务派遣企业采取自主申报方式申领。


通过登录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网址

http://61.190.31.166:10001/ggfwwt/power/service_dw

搜索“一次性扩岗补助申领”模块申请,也可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线下服务窗口申领。


记者:陈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