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南陵积极救治伤者

字体大小:

8月26日19时25分许,南陵县籍山镇南陵广场突发雷击伤人意外事件,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1人轻微伤,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对此,记者联系到其中一位伤者秦某某的儿子,据他介绍,当天晚上7点半左右,他的父亲正和往常一样在南陵广场健身锻炼,由于当时并没有下雨,大家对突如其来的闪电也并没有太在意。“由于父亲年纪较大,早晚都有锻炼的习惯,当天晚上在南陵广场健身锻炼时,虽然当时雷电来得很快,但并没有下雨,大家也没有散开躲避,出现这样的突发情况也是我父亲和我们想不到的。”

当天晚上8点33分,秦某某的儿子接到县医院急诊室电话,第一时间赶往县医院,在医生的全力救治下,目前秦某某生命体征平稳。记者随即联系到南陵县医院,据秦某某的主治医师吴医生介绍,在接受到伤者后,医院立即对伤者施行营养心肌、止痛等医疗处理,并安排普外、心内、ICU等多科室联合会诊,优化诊疗方案,目前秦某某身体恢复良好,另一位轻微伤患者经治疗观察正常后于当晚出院。吴医生还介绍,早晨巡诊时,患者秦某某说,他几乎每天都去南陵广场健身锻炼,当时雷电来时,想躲已来不及了,南陵广场还有其他群众也在健身锻炼,好像还有人也被雷“打”了。

据悉,事件发生后,南陵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现场查看并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全力做好雷击事件受伤人员医疗救治工作,确保生命安全,并关心关爱伤者、逝者家属,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妥善做好困难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