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来自北大! 2022年芜湖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字体大小:

“你好,请问是吕安祺同学吗?这是来自北京大学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恭喜你,请接收。”7月16日下午,芜湖邮政分公司EMS投递员带着刚刚收到的芜湖市首封高考录取书,来到了在水一方小区的吕安祺同学家,在核对身份信息后,将北大录取通知书和一束贺喜鲜花,递交到吕安祺同学手中(如图)。据了解,这是2022年芜湖市通过邮政寄达的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这也意味着我市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全面展开。

吕安祺的爸爸妈妈与儿子一起,满怀喜悦又郑重地拆开了北大录取通知书,古朴的大学堂牌匾映入眼帘。逐梦之路,从来都是汗水铺就。十年寒窗苦读,一朝踏入梦想学府,身高超过一米九的阳光男孩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能拿到北大的录取通知书,而且还是今年芜湖市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我感到很幸运,非常开心。”

毕业于芜湖一中的吕安祺同学,高中阶段曾经获得全国中学生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通过“强基计划”顺利被北大物理学院录取。“我从小对数学和物理特别感兴趣,物理学蕴含简约之美,希望以后我能在理论物理研究方面走得更远,为国家作出贡献。”

“太不容易了,这三年他付出了很多,现在梦想实现了,我们为他高兴。”吕安祺妈妈告诉记者,吕安祺平时爱好阅读和运动,“他的学习都是靠自己,平时爱看书,仅高三这一年,我就给他买了2000多元的经典名著类书籍,课外阅读与课内学习并不矛盾,可以互相促进。”

记者看到,吕安祺与父母、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家庭虽然朴素,但氛围十分和谐。吕安祺说:“感谢父母给我陪读,忍受了我的小脾气,为我学习提供了很大支持,感谢学校、老师、同学,给予我非常多的帮助。我还想感谢我自己,三年里克服了很多困难,坚持下来,最终实现了梦想。”

据芜湖邮政工作人员介绍,即日起至八月中旬,芜湖将进入录取通知书发放高峰期。邮政部门将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零误投、零丢失”。芜湖邮政开辟了“绿色通道”,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优先处理、单独封袋,采用“专人、专车、专封、专投”的投递模式,确保录取通知书能及时、准确、安全地送到学生手中。

邮政投递人员提醒,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前,投递员会与收件人电话预约时间,请考生保持电话畅通。签收时,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两项证件核对准确无误后,方可签收。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