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奥体中心单轨墩柱完成“换装”

字体大小:

       经过高温下的高空施工,7月15日,位于奥体中心旁的6根轨道交通墩柱全部完成“换装”,活泼绚丽的运动主题与飞驰的单轨列车、周边环境交相呼应,成了城南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如图)。

墩柱上绘制的6种运动图案已经涂上防水漆,并分别配上色彩协调的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全民健身、乐动芜湖等文字,鲜艳明亮。很多路过的市民随手拍照,纷纷赞叹。有市民认为墩柱美化给城市注入了活力也美化了城市,打造了芜湖单轨文化名片和品牌形象;有市民表示主题鲜明,让人不由自主想“动起来”,加入全民健身队伍。

记者了解到,目前赤铸山路神山公园附近有6根墩柱已开始施工,主题为芜湖红色印记。立于镜湖水中的6根墩柱彩绘主题为人文芜湖六大系列主题,包括文明之光篇、红色印记篇、鱼米之乡篇、长江巨埠篇、创新高地篇、欢乐之都篇,展示芜湖城市形象,内容丰富,大气有韵味。

恰逢酷暑时节,在十几米的高空中施工也不是易事。据介绍,负责施工的安师大美院共安排了6人,负责彩绘、安全保障、监督等。该团队将克服高温,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期,力争8月下旬全部施工完成。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文 许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