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南陵县法院开展“东风行动”第二季专项执行行动

字体大小:

2月4日,正值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南陵县法院利用被执行人回家过节的有利时机,早晨7时,兵分三路,拉开了春节后第一次集中强制执行行动序幕。

法拘留显威力  执行和解化纠纷

在赵某某与管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中,被执行人管某某常年不回村,难以查找被执行人。元宵节前夕,南陵县法院执行干警驱车前往被执行人管某某三里镇农村老家中,成功找到管某某并将其拘传到庭,在司法拘留强制威慑下,管某某当场履行到位20000元,余款5000元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并承诺下周二给付完毕。

拍卖盘活闲置厂房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南陵某家具制造公司因经营不善,发展停滞,拖欠大量工人工资和工程款。为改善市场资源的优化配置,南陵县法院一方面及时与开发区管委会对接,多方协调,尽最大努力盘活企业资产,另一方面通过前期勘验,实地调查走访土地及厂房实际情况及权利负担,了解企业运转现状。发现该企业已无法恢复正常生产,南陵县法院对该企业厂房启动处置变现程序,现该厂房以最高价900万余元成功出售。执行干警趁本次强制执行行动契机,驱车来到县开发区涉案厂房,现场督促被执行人对涉案厂房进行腾空,为下一步将厂房顺利交付给买受人做好准备。

判决生效不履行  扣押车辆没商量

在张某某与裴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中,裴某某一直未履行给付义务,今天早上,申请人打电话到法院,称自己发现被执行人裴某某宝马车停在湖州长兴县某小区地下停车库,执行干警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多次电话联系裴某某,但其拒接电话,执行干警遂决定将裴某某名下宝马车扣押回法院。在拖车过程中,裴某某试图阻挠执法,在当地派出所协助下,执行干警顺利将宝马车扣押拖走。

在今天的集中执行行动中,南陵县法院出动干警10名,警车3辆,开展线下查人找物10余次,拘传2人,执行到位金额10万余元。下一步,南陵县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