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诗意的栖居 只为童年而来 ——余正芳主要事迹材料

字体大小:

人物简介:余正芳,女,安徽铜陵人,1983年1月出生,2001年7月参加工作,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现任芜湖市镜湖区天门山街道美加印象小区华强美加印象幼儿园园长。

事件简介:作为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余正芳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满脸的热情和专业力量对党和人民教育事情的高度忠诚。在疫情来临时,用实际行动守护城市安全,小爱绽放大光芒。她扎根基层,忠于职守,做优质教育先行者。从业二十一年,助力美加幼儿园成为优秀品质形象园。她心系幼儿,身心为重,做童年健康守护人。她关注幼儿身体健康,家长称为比妈妈还要负责的园长。勇于担当,带头冲锋,做疫情防控排头兵。用行动守护我们的城市,小爱绽放大光芒。

事迹正文:

“园长妈妈,看,我今天穿了新裙子。”

“园长妈妈,我想抱抱你。”

“园长妈妈,我爸爸昨天回来了。”......

孩子们口中喊着的园长妈妈,家长亲切地称为“最接地气”的园长,她,来自芜湖市镜湖区华强美加印象幼儿园。

余正芳把自己的青春、抱负、理想全部倾注在她热爱的幼教事业。她入职镜湖区美加印象幼儿园任园长八年期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家长们的信任、孩子们的喜爱、员工们的拥护。用她自己的话说:幼教事业,诗意的栖居。

人的一生应该是有价值的,还应该是精彩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幼儿园管理者,幼教事业一直是她的挚爱。从业十几年来,她一直在幼教这片热土上,执着地追求着,探索着,用自己的不懈努力,让自己的一生更有价值、更加精彩,更在努力地为这个世界增加更多的美丽!

扎根基层,忠于职守,做优质幼儿教育先行者

二十一年前,她怀着五彩斑斓的梦迈出了池州师范学院的大门。当她第一次面对几十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她就对自己说:这就是她所热爱的幼教事业,她要做的,是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为这一平凡的事业贡献她毕生的力量,实现她的个人价值!自此,这成了她的人生追求。

2001年踏上工作岗位后,年轻的她一边工作,一边虚心地向老教师学习,吸取她们一些好的做法和工作经验,使自己不断地成熟起来,业余时间,她苦练教学基本功,勤学专业理论知识,工作中,她善于钻研,善于思考,不断地改进自己的工作,很快就成长为一名年轻的骨干教师。

2008年,由于领导的信任,担任保教主任,由于工作的认真、出色,2010年,她就由一名普通教师,走上了幼儿园管理的岗位。她深知,这是领导和同事们对她的无比信任。职务变了,她的压力更大了。但她的追求却始终没变,在一线,她要做一名好老师,在领导岗位上,她就要做一名好领导,使幼儿园获得更好的发展。经过不懈的努力和执着的追求,她先后荣获得安徽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个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心系幼儿,身心为重,做童年健康守护人

实施以人为本,超越规范管理模式,建设和谐团队。幼儿园的管理无非是人、财、物的管理,而对人的管理又是占首位的。在对人的管理上,她确立“打造强势团队,树立园所良好形象”的管理思路,在工作中她树立人本主义思想,尊重大家的首创精神,不断调动积极性,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和积极性。幼儿园是行业内不可多得的优秀品牌形象园。

近几年,她极为关注幼儿视力的保护与提升。抓住0-6岁儿童视力保护关键期,充分创造条件,坚持每日户外两小时,调整幼儿膳食结构,与家庭合作联动,全园幼儿视力优秀达标率由三年前87%提升至2022年95%。家长亲切称为:比妈妈还要负责任的园长。

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我们的城市,我们要用心爱护”这是她时常挂在嘴边的话。近三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前进就要后退”这是她的信念。为了这一信念,每次在疫情来临时,她都积极主动深入社区,在防控需要的时候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信息摸排、物资搬运工作中。2022年417疫情中,将园所场地连日无偿用于核酸检测、物资发放。工作再繁重,再劳累,她从未抱怨。

在我们的身边,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像春天里的翠柳,象征着希望;像夏日里的清泉,给人带来清凉;像秋天里的天空,让人心旷神怡;又像冬天的暖阳,给人送去温暖。余正芳,就是这样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