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这些芜湖人可领津贴!办理指南来了

字体大小:

大江资讯记者昨日从芜湖市民政局获悉,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芜湖市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优质化的养老服务。2022年,全市有12.74万名老人领取高龄津贴8257.34万元。


记者了解到,由于高龄津贴补贴等发放对象主要涉及人群均为老年人,年纪大、行动不便、信息接收不及时,为了便利群众办事,让群众少跑腿,民政部门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切实保障惠民利好的政策宣传解读到位,有效提高老年群体知晓率、覆盖率。


01
什么是高龄津贴?


高龄津贴,是针对高龄老人实行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其目的是为了解决高龄老人基本生活问题,对保障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起到重要作用。

02
补贴对象是什么?


具有芜湖市户籍的80周岁以上老年人。

03
补贴内容和标准?


▻ 80-89岁 每人每年 600元
▻ 90-99岁 每人每年 1200元
▻ 100岁以上 每人每年 3600元
按月发放至个人

04
如何申请高龄津贴?


▻ 线下:具有本市户籍的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到户籍所在地居(村)委会登记,具体的登记时间可咨询所在地居(村)委会。

▻ 线上:可在芜湖市政务服务网办理,办理时间为工作日。

记者:季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