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三山经开区(弋江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活动在扬子学院举行

字体大小:

为加强农村建筑风貌管控,提升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建筑工匠的培训和管理,近日,三山经开区(弋江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活动在扬子学院报告厅举行。

三山经开区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吴支荣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农村建筑工匠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中坚力量,各位工匠要珍惜学习培训机会、认真听取专家授课,要深入掌握农房建设的相关政策法规和各项建筑操作实务知识,做到学以致用,争取在今后的农村建筑施工过程中,质量安全意识有明显提高,在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力争使农村房屋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本次培训班邀请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孙杰,扬子学院纪维巍、庄连连,芜湖良安建设有限公司工程师仁怀灯等授课,从施工安全、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房屋风格设计和建筑风貌、混凝土施工技术等方面对全体农村建筑工匠进行了系统学习培训,提升了全体参训工匠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认知。

三山经开区城乡建设局邵群昌主任就农村危房改造政策从补助对象、申报程序、改造方法、补助标准、补助资金发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结束后,现场为学员颁发工匠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