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繁昌区新港镇:多举措打造“最干净城市”提高群众满意度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繁昌区新港镇下足功夫,多措并举,精细化整治提升城市环境,着力打造“最干净城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加强道路沿线环境整治。该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狠抓S457道路沿线环境整治。组织城管、市场化保洁公司等相关部门重点对道路两侧的积尘、泥沙、杂草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定期对两侧护栏进行擦洗。同时督促保洁公司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全面落实网格化保洁模式;增加环卫洒水冲洗车上路作业频次,确保路面无积尘、无垃圾。

加强市容秩序环境整治。组织城管重点对辖区主干道路店外经营、占道堆放、车辆乱停放、沿街乱涂画等市容环境脏乱差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同时,向沿街商户发放“门前三包”宣传倡议书及《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手册,大力宣传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共建文明新港。

加强违法建设查处力度。组织专人定期对辖区违法建设进行全面巡查,做到发现一处、认定一处、拆除一处,提高全民参与违法建设查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镇上下一心坚定不移做好控违拆违工作。截止目前,共拆除违法建设4处,面积约129平方米,为打造“最干净城市”奠定了扎实基础。(周维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