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宁波深入繁昌区镇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大小:

1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深入繁昌区镇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粮食安全、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当前,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峨山镇东岛村以“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为主题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繁阳镇龙亭社区努力建设“智慧社区”服务广大群众,孙村镇梅冲村引进白茶产业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每到一处,宁波都详细了解农业生产、产业发展、农民生活等情况,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展开互动式交流,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巨变,展望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愿景。大家纷纷表示,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对标、再谋划、再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芜湖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宣讲期间,宁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与大家一起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宁波指出:

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要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芜湖的发展紧紧融入到中国未来五年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上。

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谋深谋实谋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规划、行动计划、具体项目,努力打造更多具有芜湖辨识度的发展成果。

宁波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如何推动乡村振兴指明了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敢于创新、奋勇争先,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坚持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农村产业现代化,强化乡村人才服务保障,增强人才向心力和吸引力。要坚持党建引领,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建强基层堡垒,统筹抓好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工作,将乡村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美好家园。

记者:吕成 冯光宇

摄影:杨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