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快来报名!芜湖公开选聘物业人民监督员

字体大小:
2022年芜湖市物业管理处
关于公开选聘十名江城物业
人民监督员(第一批次)公告

为了认真贯彻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延伸物业管理监督触角,扩大物业管理监督广度和深度,形成政府监督与社会监督合力,芜湖市物业管理处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选聘十名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第一批次)。

一、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资格条件
(一)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二)熟悉《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热心参与物业服务质量监督,具有较强正义感;

(三)身体健康,善于沟通协调,能充分反映群众意见。年龄在20岁至65周岁之间,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芜湖市常住居民;

(四)积极履行业主义务,配合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及物业管理行政部门的各项工作。弘扬时代新风,传播社会正能量,争做物业管理相关政策的宣传者、实践者、带头者;

(五)为确保物业管理监督后续工作有序开展,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需未在本人所居住小区的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及社区居委会(村委会)任职。

二、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工作职责
(一)及时了解收集业主、物业使用人的意见和建议,监督和支持物业服务企业履行物业服务合同;

(二)对物业管理区域内公共秩序、治安消防、物业服务收费、环境卫生、房屋使用、小区绿化等方面进行监督,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督促政府相关部门执法进小区;

(三)对物业管理区域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日常运行状况进行监督,发现有损坏现象,通过手机随手拍照片上传微信监督群进行处理或通知有关部门进行维修保养,并督促投诉报修问题的处理;

(四)积极参加芜湖市物业管理处召集的物业服务监督工作会议及组织的相关活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五)参加其他物业监督活动。

三、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工作纪律
(一)保守因履行职责过程中掌握的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二)不得以权谋私或妨碍行政机关正常的公务活动,不得损害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

(三)不得以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名义参加与履行职责无关的社会活动。

四、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奖惩措施及解聘
(一)奖惩措施
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履行职责属志愿服务,不计报酬。芜湖市物业管理处将对监督员进行集中培训,颁发聘书,年底评选优秀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进行表扬。

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具体考核奖惩措施将依据《芜湖市物业管理处江城人民监督员考核奖惩工作规定(试行)》文件内容,通过累计积分制进行考核管理。

(二)解聘
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实行聘任制,聘任期为2年。期满后需要续聘的,重新按照要求和程序办理。到期未续聘即自行解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提前解聘:
1、受到刑事处罚或者违反治安管理法律法规受到行政处罚的;
2、不履行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职责的;
3、违法行使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监督权,或者利用监督权谋取私利的;
4、因住址搬迁、健康状况等原因不宜继续担任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的;
5、其他不宜继续担任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的情形。

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在聘期内主动提出不再担任的,应当由本人向芜湖市物业管理处提出书面申请。监督员在聘期内辞职或者被解聘的,由芜湖市物业管理处发布解聘公告,并进行备案。 

五、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选聘方式
(一)报名方式
广大市民有意愿者可在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https://zjw.wuhu.gov.cn/),点击“关于芜湖市物业管理处公开选聘十名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第一批次)公告”,下载附件一:《芜湖市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报名表》;也可实地领取纸质版自荐表参与报名。

▲直接扫码下载《芜湖市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报名表

报名表填写完成后,于2022年11月18日17:00之前,将《芜湖市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报名表》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以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或将纸质版实地提交。

(二)资格初审
芜湖市物业管理处于2022年11月21日9:00至11月23日17:00期间对报名情况进行资格审查,确认报名者是否具有报名资格,报名者可关注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相关公告(https://zjw.wuhu.gov.cn/)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及面试时间。

(三)面试
芜湖市物业管理处将组建面试小组对通过资格初审的报名者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关注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相关公告(https://zjw.wuhu.gov.cn/)。

(四)公示及选用
芜湖市物业管理处将在面试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根据面试情况,确定选用江城物业人民监督员,并在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进行为期3个工作日的公示。

(五)纪律要求
要严肃公开选用纪律,对选用过程中违反公开选用规定的行为要坚决予以制止和纠正,确保选用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六)疫情防控措施
所有参加面试人员需遵守最新防疫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选用工作全面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双码(安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招聘活动各环节,查验行程码、安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安康码黄码或红码人员、行程码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体温高于37.3°人员、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人员均不得参与考试各现场环节。

联系人:甘晴(市物业管理处)
咨询电话:0553-3015709(市物业管理处)
报名邮箱:1476724141@qq.com
纸质版材料领取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瑞祥路88号皖江财富广场A2座834室市物业管理处

芜湖市物业管理处
2022年11月06日


来源:市物业管理处

记者:周一平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