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芜湖“双招双引”成绩瞩目

字体大小:

作为芜湖市一年一度的“新春第一会”,芜湖“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体调研总结会议在完成对11个载体单位、22个重点项目现场的集中调研后再度召开。这也是芜湖市自2021年将“双招双引”确定为经济工作“一号工程”以来连续三年在新春伊始开展“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体调研并召开总结会议。

据介绍,今年是芜湖市连续第三年在新春伊始开展“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体调研。本着“看新不看旧、看大不看小”的原则,与会人员集中一天半时间调研了11个载体单位、22个重点项目现场。忙碌的施工场面、火热的建设豪情、美好的发展图景,无不宣示出芜湖“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坚定决心。

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在总结会议上指出,过去一年,芜湖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发展跑出新速度,“双招双引”催生新动能,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新打法,城市形象展示新面貌,干部队伍呈现新状态,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新的进步。

单向前强调:“新的一年,芜湖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以归零之心对待成绩,以居火屋、行漏船之心对待挑战,以夜不能寐之心对待短板,以起而行之、生龙活虎的果敢姿态发起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攻势,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芜湖市委副书记、芜湖市市长宁波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在思维方式、工作方法上全面对标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快完善“规划-政策-行动计划-项目清单-闭环管理”的一体化工作机制。要精准制定政策,持续放大芜湖营商环境品牌效应。要坚定发展信心,超前布局新经济,全力抢占新赛道。

此外,芜湖“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体调研总结会议还为芜湖未来五年“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的宏伟目标细化了任务——要牢牢抓住经济工作“牛鼻子”,展现“一改两为”新气象,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展现省域副中心新担当,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芜湖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芜湖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遵循把握经济发展的规律性,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提升解决面临挑战的创造性,把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地结合起来,继续“比”、继续“拼”、继续“干”,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才能变“不可能”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