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社区物业齐联手 消防演练不放松

字体大小:

近日,汀苑社区和东方蓝海小区淮矿物业服务公司联合组织辖区商户及物业员工共计40余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进行消防演练。

培训现场,消防培训员播放了火灾案例视频,通过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阐述火灾的巨大危害性,根据参会人员的年龄结构、工作性质,围绕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事项,重点讲解火灾种类、灭火的基本方法、如何预防火灾、正确报火警、逃生自救方法等知识,现场向辖区居民、商户发放了宣传手册。

讲座结束后,参训人员来到东方蓝海小区空旷区域,进行消防器材使用演练。培训员就灭火器、防毒面具等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现场指导生产经营门店及物业保安操作使用。

此次安全培训从理论讲解,到案例展播,再到实操演练,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有效提升了居民和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讯员:李逸农、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