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南瑞城管盯紧餐厨废油 守护市民舌尖安全

字体大小:

弋江区南瑞街道境内餐饮酒店及大排档有150多家,餐厨废弃物产生量较多。为了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近期南瑞城管中队积极开展餐厨垃圾处置宣传。

为进一步净化市容环境,提高餐厨废弃物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南瑞城管中队以排查随意倾倒餐厨废弃物、“地沟油”回流餐桌等食品安全隐患问题为目标,对小餐饮、商业综合体、餐饮企业等餐厨废弃物处置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摸排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和数量,逐一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协议,积极做好餐厨废弃物收运管理和监督工作。

截至3月28日,南瑞城管中队已发放《致弋江区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的一封信》150张,要求餐饮单位不得私自出售、随意倾倒餐厨废弃物或委托给未取得收集运输和处置许可的企业进行收运,同时不得将餐厨废弃物倒入雨污水管网等处。

下一步,南瑞城管中队将加大对餐厨废弃物收运的巡查抽查力度,持续规范餐厨废弃物收运流程和处置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收运处置餐厨废弃物行为,护航市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