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今天,这12位芜湖人让人肃然起敬!

字体大小:

今天,7名芜湖市蓝天救援队队员和5名志愿者相约来到安徽省红十字会皖南医学院遗体捐献接受站签署志愿书,办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这是蓝天救援队连续第六次组织这样的活动。截至目前,芜湖蓝天救援队已有队员、队员家属及志愿者共计70余人办理了遗体(角膜)捐献登记,奉献生命的礼物。

在签署现场,44岁的蓝天救援队队员赵阳在遗体签署志愿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告诉大江资讯记者,两年前的今天,同样身为蓝天救援队队员的哥哥赵龙签署了遗体捐献志愿书。自己曾经是名消防兵,退伍后成了一名人民教师。这两个职业教会了自己什么是生死,什么是奉献。哥哥的经历更是深深感染了他。他说,签署了志愿书意味着身后也能当一位“无言良师”,为医学事业做一些小小的贡献

志愿者丁颖虽然尚未成为蓝天救援队队员,却毫不犹豫地填写了志愿书。她说,五年前母亲在弥留之际向她表达要捐献眼角膜的意愿,却因为错过了最佳时间而无法实现。今天,她和蓝天队员一起签署志愿书,终于在自己这里完成了母亲的遗愿。爱人于彦财不仅全力支持她的决定,还在她的带动下也将在近期签署遗体捐献志愿书。她说,“今年没有如愿考进蓝天救援队,但是我一直在努力,争取明年入队,成为一名勇敢的蓝天队员!”

在当天参与遗体捐献志愿书签署的成员中,年龄最小的队员是一位“九零后”。皖南医学院遗体捐献接受站负责人李强表示,志愿者年轻化的趋势体现着时代的不断进步。近年来,遗体捐献这一特殊的医葬方式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参与志愿捐献的人群从老年人扩展至中青年,甚至是儿童。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2005年,该站经省红十字会批准挂牌设立,负责接受皖南地区6个城市的遗体捐献工作。到2023年年底,该站已经实现捐献351位,2374人志愿登记

相关人员表示,遗体器官捐献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造福人类的高尚行为,它不仅体现着人间大爱,更彰显着生命的尊严与价值。正是有了遗体器官捐献者们的无私奉献,众多生命得以延续,医学事业也得以向前发展。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奉献生命的礼物,共同推动医学发展,造福人类。

记者:杨友艺 饶姣姣  张瑾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