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所学校,新校区4月开建!

字体大小:

去年10月,大江资讯曾推送新闻《芜湖这里,将新增一所学校!》,报道北京师范大学芜湖实验学校新校区已启动建筑方案设计招标。半年过去了,位于三山经开区的这所新校区建设进度如何,大江资讯记者做了了解。

· 北师大芜湖实验学校新校区 ·

内容:九年一贯制学校,北京师范大学芜湖实验学校的小学、初中部

规模:小学42个班,初中24个班

面积:项目占地约112.3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不含地下部分)。

位置: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西侧,东至大福路,南至磨山路,西至官河路,北至龙塘路。

大江资讯记者联系到北京师范大学芜湖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校区最快将于4月份动工。新校区建成后,现位于三山经开区保定街道渡口路与黄垄路交叉口的老校区将成为高中部。未来,为利于学校向省级示范高中方向发展,老校区和新校区之间不排除采用集团化办学方式进行布局和管理。

大江资讯记者注意到,该校新校区的建设也引起三山居民的关注,在三山经开区官网上,居民在询问新校区项目进度时表示:“周边百姓都在翘首以待,希望政府加大力度推动。”三山经开区在回复留言时表示:“项目建筑方案已于2023年12月经芜湖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委员会会议通过审定并确定,现在正在进行岩土工程勘察,下一步将进行施工区域外侧围墙的修筑,待施工图出具后,进行编制清单和控制价,力争在2024年4月开工建设。”

三山经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此前接受大江资讯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目前三山经开区有3所高中、9所初中、10所小学(不含分校)。北京师范大学芜湖实验学校小学初中部新校区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区域小学、初中学位紧张问题,满足周边适龄儿童家门口上好学校的需求。同时,新校区依托北师大高端平台,雄厚的师资力量,将进一步完善区域教育配套,提高三山经开区教育均衡化水平。


北京师范大学芜湖实验学校是北京师范大学与芜湖市政府联合创办的全日制学校。学校条件一流、布局合理、设施先进、功能齐全,内部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怡人。建校数年来,已迅速成长为一所社会各界、家长学生满意向往的区域知名学校。

记者: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