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片花海,等你来赏!

字体大小:

这几天,安徽芜湖鸠江区白茆镇套北村4000余亩油菜花次第盛开。金色花海,灿烂奔放,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在这片壮阔花海中,“花漾乡旅 生态白茆”——第五届白茆不一YOUNG的赏花季活动将在本周五(3月29日)正式开启,一直延续到4月6日。热情的白茆恰如盛放的油菜花,正张开怀抱,欢迎每一个赏春爱花的你。

在此后的一周时间里,白茆赏花季活动将密集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旅融合活动,白茆花田将变身欢乐海洋。其中——


主题特色活动

“小小”农事竞技活动,“无限花海 秀出风采”芜湖市第一届“田野耶时尚”童装模特大赛,“约绘套北 放飞童趣”等以研学、亲子等以研学、亲子等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cosplay大赛

让年轻人凸显个性、展示风采的“不一YOUNG的白茆赏花季cosplay展示大赛”;


摄影大赛

吸引达人徜徉忘返的春色撩人——第五届白茆赏花季摄影大赛;


专场演出

还有全年龄段各类人群的传统戏曲联唱,用音乐打包白茆不一YOUNG的春天等专场演出。


记者了解到,活动开幕式上除了乘坐观光小火车欣赏白茆油菜花海等常规活动以外,白茆镇还将首次发布村旅游路线——白茆“一张图”,以手绘地图的形式集中展示白茆及其周边的乡村旅游资源,方便游客了解选择。

点击放大看

金色花海换来八方游客的灿烂笑脸,背后是白茆踏实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懈努力。据了解,为满足市民游客对套北村的殷切期望和游玩体验,白茆镇在各级政府支持下,不断加大农旅融合发展的投入力度,积极打造“白茆套北”农旅品牌。

近年来,该镇深入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成功打造了10个“最干净村居”和42个“最美环境整治村民组”。其中,套北村跻身2023年度第一批安徽省级美丽宜居村庄,入列省级首批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

记者:杨友艺 实习生 李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