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官飞社区多措并举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

字体大小:

鸠江区官陡街道官飞社区地处城市边缘,是一个典型的涉农社区。近年来,随着对新时代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认识不断加深,官飞社区党总支不断开展有效探索,旨在壮大集体经济,为居民增加就业岗位,增加收入带领贡献。在继续前进的道路上,官飞社区党总支对近年来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好方法好举措进行梳理,以期取得更大进步。

共同学习,培养“领头人”

对于不少干群来说,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是一个较新的举措,对于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形式、申办要求、作用意义都不是很清楚,而要推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不断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壮大集体经济,就有必要开展学习培训,不断更新社区“两委”干部的思想观念、经营理念、创新能力,从而培养出一批懂政策、善经营、会管理、能致富的农村“带头人”,持续推动官飞社区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为此,官飞社区多次邀请专家学者走进官飞社区,现身说法,围绕着力解决发展思路窄、增收渠道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与培训,吸引了众多村干群积极参与。培训学习时,不少学员还会结合自身实际,就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进行了交流探讨。社区党总支领办合作社还组织干群有针对性地走出去学习交流。通过共同学习,积极交流,官飞社区干群对于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不但打下理论基础,也让干群开阔了眼界,掌握了一定的工作技巧。

做好宣传,群众更有信心

为了让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得到社区更多群众了解支持,官飞社区还开展积极宣传。为了宣传效果更好,官飞社区利用传统节日、志愿者活动、党员学习等多个场合与时机。比如说,今年春节期间,官飞社区抓住外出务工与经商居民春节回家的时机,召开气氛活跃轻松的茶话会,大家就如何选项目,如何用好政策,以及如何做好监督等畅所欲言,不但让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概念在全社区传播,也让大家对此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未来充满信心。

除了在内部宣传外,官飞社区党总支还将宣传做到周边社区,乃至通过共建单位进行扩散,大力宣传自身条件与优势,让好项目被官飞社区好条件所吸引,此举也正在发酵,相信不久会取得好结果。

因地制宜,不断找好项目

官飞社区还多次组织召开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专题会议,研究因地制宜的发展项目。根据自身实际,目前官飞社区党总支已设立一个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芜湖竞翔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2023年承接了“官陡街道水岸星城营河斗门闸改造及营河水系治理工程”等项目。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大家对精神文化的追求越来越高,官飞社区也充分看到这一点,经过对辖区资源摸排,目前初步锁定一处红色纪念馆,上级对此也非常支持,这或将成为官飞社区今年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所承载的大手笔。(杨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