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山街道龙山社区开展“送廉上门送学到家”主题活动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做好离退休老党员学习教育工作,近日,龙山社区党委多措并举为年迈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廉上门 送学到家”主题活动。

龙山社区党委共下辖10个党支部,现有党员216人,60岁以上的老党员多达109人。此次活动,针对大多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社区纪检委员与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共同组建了“送学小分队”,结合网格化服务,挨门逐户地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书籍送到老党员手上,并在现场与党员分享廉政故事和警示案例,交流廉政心得,教育社区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引导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廉以修身、廉以正己,自觉、主动宣传廉洁文化,共育清廉家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都会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绝不触碰纪律“红线”。

倡廉有形,润物无声,大力营造廉洁氛围能够让离退休党员群体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文化洗礼,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洁教育。下一步,社区党委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群众共筑反腐防线的思想共识。(江秋月 李林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