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红红火火闹元宵 芜湖古城乐融融 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字体大小:

浓浓的年味,令人意犹未尽,精彩的演出,带来节日的欢乐,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下午,由芜湖市委宣传部主办,镜湖区委宣传部和芜湖市艺术剧院承办的讴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在芜湖古城谯楼广场盛大举行。

为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品牌文化惠民活动效应,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积极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主办方在元宵节当天组织此次文艺演出活动,让广大市民感受充满浓浓文化气息的元宵节。

人如海,歌如潮,听大戏、吃汤圆……元宵佳节,芜湖古城热闹非凡,舞台上,随着开场歌舞《锦绣梨园庆盛世》拉开帷幕,京剧、豫剧、越剧以及芜湖非遗梨簧戏等戏曲串烧轮番登台,展示演员们四功五法和长袖善舞,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觉,吸引了市民游客纷纷驻足,沉浸式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新编创的小品《共享儿子》从生活中寻找素材,展示了对留守老人的爱;黄梅戏《夫妻观灯》表现了正月十五小夫妻赏灯会的情景,是元宵节演出的保留节目,受到观众热烈欢迎,同时也把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黄梅联唱《十五的月亮为谁圆》、《夫妻双双把家还》等耳熟能详,引起全场共鸣,观众的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春光正好,人间向暖,元宵节也是新一年的新起点,这场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喜气洋洋的惠民演出,让观众和游客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节。现场很多观众感慨的说:“好久没看到这么热闹的场面了!今天又过了一把戏瘾!”

通讯员:汪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