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鱼”“渔”兼授 稳岗促就业

字体大小:

记者从市人社局社保中心了解到,2023年以来,我市以稳岗促就业为目的导向,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不断推进各项失业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将失业保险基金用在刀刃上。

授人以鱼,解个人过渡之急。深入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优化经办流程,2023年全年发放失业保险金1.24亿元,惠及1.29万名失业人员,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发挥失业保险基金“稳定器”作用。

授人以渔,提个人职业之技。继续拓宽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鼓励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全年审核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200万元,惠及0.72万名参保人员,以提高人员素质为着力点,匹配劳动力供需,缓解结构性失业压力。

授企业以鱼,开企业减负之源。全省首批启动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实行“免报直发”,全年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29亿元,惠及2.6万户企业,助企业减负增效。

授企业以渔,纳企业人才之川。采取大数据比对“免申即享”为主、企业“自主申报”为辅的方式,积极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全年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610万元,为企业解忧增智。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