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又一条氢能公交示范线开通!

字体大小:
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公交集团和中国石化芜湖分公司了解到,近日,芜湖市第二条氢能公交示范线路开通,同时,芜湖公交集团再添10辆全新氢能公交车,服务线路运行。

芜湖市第二条氢能公交示范线路(49路公交)开通运行
据了解,芜湖市第二条氢能公交示范线路为49路公交线,最新投运的10辆氢能公交车均为奇瑞生产。该公交车造型美观、外观大气,车辆噪音小、运行平稳,行驶过程中只排放水,全程无碳排放。每辆车加满氢气仅需10分钟,续航里程约300公里,真正做到高效率、高续航,为芜湖市民绿色低碳出行提供便利。

工作人员进行加氢操作
大江资讯记者获悉,包括此次新投运的10辆氢能公交车在内,芜湖公交集团目前总共有40辆氢能公交车投入运行,服务市民出行。

芜湖市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路(2路公交)

  • 2022年1月,15辆氢能公交车投入使用,芜湖正式开启公共交通“氢能”时代;

  • 2022年10月底,第二批15辆氢能公交车交付运营,服务芜湖市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路(2路公交线);

  • 2024年1月中旬,伴随芜湖市第二条氢能公交示范线路开通,芜湖公交再投运10辆氢能公交车。


市民如果想体验氢能公交出行,可选择搭乘2路、49路、51路、特2路等公交线路。

芜湖首座加氢站也是安徽省首座加氢站-马饮桥加氢站
芜湖第二座加氢站-新湾里加氢站
另据了解,为方便氢能公交车完成氢气加注,芜湖市目前规划建设了两座加氢站,均由中国石化安徽芜湖分公司运营。芜湖首座加氢站也是安徽省首座加氢站,即中石化芜湖马饮桥综合能源智慧服务站,该站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日均加氢能力达500公斤。芜湖第二座加氢站为中石化新湾里加氢站,该站与芜湖市第二条氢能公交示范线路同日开通,日均加氢能力达1000公斤。

记者: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