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在芜湖经开区18年 她有压力更有收获

字体大小:

编者按 经国务院批准,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93年4月设立,30年弹指一挥间,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建设成为现代产业新城。在30年的发展中,诸多有为企业和人士与芜湖经开区并肩努力,相互成就。从2003年到2023年,卓瑞地产深耕布局芜湖经开区,每一席作品的问世,皆表露了与芜湖共成长、与经开区共向上的决心。值此芜湖经开区“而立之年”到来,卓瑞地产携大江晚报、生活频道推出“2023 共创故事”栏目,以此铭记“30载见证 我们共创一座城”的共同记忆。

今年恰好不惑之年的张学勤回想2005年她22岁的情景,依然认为“如果人生再来一次,我还是会和老公到芜湖来,到芜湖经开区来”。日前,在卓瑞地产祥瑞物业双城广场项目部办公室,项目负责人张学勤笑着说:“18年来,我和老公几乎是白手起家,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要勇于接受挑战,不断学习,一切都可以通过奋斗获得。”

2005年,22岁的张学勤在安徽定远老家结婚了。张学勤说:“我一直很感激我老公,他也是我们当地人,当时大学刚毕业,应聘到芜湖经开区奇瑞公司工作,他就鼓励我,结婚了也可以继续学习,追求梦想。他还告诉我,芜湖经开区非常有潜力,让我和他结婚后一起过去。”

刚到芜湖经开区时,张学勤记得,“那时候还没有BOBO城、新里城,当时这些小区、商区的地块都是荒地或者农田,你看现在,这里已成为繁华都市的一部分了,真的是我们看着变化的,我们也是这变化的一部分,也为这变化做过贡献,真的很有感情,很自豪”。

当时张学勤和丈夫到芜湖经开区后,还没有能力买房子,便在凤鸣湖小区租住,她自己也很快在一家企业应聘成为流水线工人。在工厂工作了近三年后,张学勤他们搬到环境更好的地方租房,而且她就要当妈妈了,为了照顾即将出生的孩子,她辞职成为全职妈妈。

张学勤知道丈夫一个人工作非常辛苦,他们要买房,有了孩子后花钱的地方更多。不过张学勤不是很担心能否找到工作,张学勤说:“我记得那时候在经开区只要你勤快,工作机会很多。”在孩子快2岁的时候,两口子将他送到了亲子园,张学勤也成功应聘进入卓瑞地产全资子公司任职,成为BOBO城小区一名物管服务人员。

“刚开始非常紧张,我以前在老家就有些内向,到芜湖工作后也是在流水线,然后又在家带孩子近两年,接触的人更少,而物业管理服务就是与人打交道,好在不管是公司领导还是同事,都非常关心我帮助我,我也逼着自己去学习,多与业主居民沟通,渐渐地我也越来越适应,也做出了一定成绩,得到领导和公司的表扬。”张学勤说这一工作阶段对她后来的发展非常关键,“得到鼓励后,我也更加自信,也有了更多追求,便报名参加夜大学习,后来也取得了更高的学历”。

随着卓瑞地产在芜湖经开区等地不断发展壮大,更多居民小区、商业项目建成,祥瑞物业也在不断拓展业务版图,张学勤也获得了更进一步的发展机遇。2013年前后,公司负责人找到张学勤,问她能否挑战一下自己,到双城广场开始商圈物业管理服务的主管工作。听了这番话后,张学勤也做了思考,“商圈物业是面对商户业主,相应管理服务工作应该更难,压力更大,在居民小区当时很熟悉了,按现在的话说就是在舒适圈了,要跳出舒适圈去开始新挑战,而且新挑战也意味着新机遇,我便答应了”。

走上新岗位后,压力的确大了,不过企业对于张学勤和许多同事也一直在为他们赋能。“卓瑞地产以及我们祥瑞物业的企业文化就是鼓励员工奋斗、学习,经常为我们提供学习、培训机会,针对性非常强,也及时为我们打开思路提高工作能力给予了很大帮助。”张学勤说,“挑战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接受挑战,虽然商圈物管服务是全新的世界,但是我们通过了考验,这也是许多人在芜湖经开区这些年发展的感受,有压力有成功有收获”。

张学勤说,他们早就在芜湖经开区实现了安居梦,小区环境非常好,丈夫也是一个非常努力的人,孩子目前在芜湖一中读书。张学勤说:“孩子常常说,爸爸妈妈坚持学习、努力奋斗对他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两口子很欣慰,这就是我们普普通通一家新芜湖人在芜湖经开区奋斗的故事,希望能激励更多人。”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