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中山路步行街停车攻略来了!

字体大小:

中山路步行街是芜湖的一张精美城市名片,曾是全市商业最集中的繁华地带,而随之而来的停车难问题,也为市民所诟病。日前,步行街将建一大型地下停车场的消息引起市民广泛关注(芜湖中山路步行街,将新建大型地下停车场!),但毕竟这个承载约800余辆车的停车场从规划到落地尚需时日。如今人们去步行街车子能停在哪些区域?大江资讯记者为此进行了梳理,发现能停车的地方其实也不少。



01 华亿地下停车场


步行街北段东侧,是人们熟悉的华亿地下停车场,约200个车位,设施配套较为齐全。


02
芜湖书画院停车位


镜湖公园旁的芜湖书画院门口(京东电器东南侧),新增设了一个小型停车场,可停放8辆车。


03
格林豪泰停车场

步行街中段格林豪泰酒店附近,有一个地上停车场,能停放20-30余辆车,可由北往南从中和路拐入。

04
世纪联华停车场

世纪联华西小门旁边,有一个地下停车场入口。

05
中山大厦停车场

原妇幼保健院门口旁边,是中山大厦停车场入口。

06
新百大厦西门边停车场

新百大厦西门旁边,有一个地下停车场入口,中山大厦和新百大厦两个停车场都不大。

07
金陵酒店停车场

金陵酒店有一个地下停车场,市民也可将车停在此处逛街吃饭。

08
中江桥北侧桥下地面停车场


中江桥北侧桥下空间,被合理利用起来,设置了一个地面停车场,可停几十辆车。大江资讯记者周五中午前往现场看到,桥下停车场基本停满。


09
老八中停车场


原老八中地块也开辟了一个地上停车场,能停数百辆车。

10
花园湖景酒店停车场

面对镜湖的花园湖景酒店有个能容纳约60辆车的地下停车场。

11
和平大厦停车场

双桐巷旁的和平大厦也有自己的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在国货路上。

12
融汇中江广场地上、地下停车场


稍微距步行街远一点的,还有融汇中江广场地上、地下停车场。


13
摩根100地下停车场

摩根100大厦地上停车场东入口早上7点开启,中午12点关闭,其余时间段从西入口进场。

14
苏宁广场地下停车场

很多人来步行街苏宁广场吃饭,自然会将车子停放在苏宁广场地下停车场,若在平时停车相对宽裕,但到了节假日车流增多,大家不妨将车辆停在周边可停区域。

15
范罗山停车场

不远处,华兴街上的范罗山停车场,也可作为停车备选区域之一。

16
单轨鸠兹广场站地下“P+R”停车场


芜湖轨道交通“鸠兹广场”站地下“P+R”停车场(即换乘停车场)分为两层,内设295个车位。地下停车场共有2个出入口 ,其中一个入口位于步行街正对面的中山北路东侧。



另一个入口位于安师大赭山校区正对面的黄山东路和春安路的交叉口处。从地下停车场上来就到单轨“鸠兹广场”站,实现汽车和单轨的“零距离 ”换乘。


17
环镜湖临时停车位

除了地上、地下停车场,步行街周边部分路段合理划设了停车位,如沿河路、环镜湖路、下二街(融汇中江广场南侧)


不过,市民朋友在路面停车时,首先一定要停放在停车位内;其次,最好弄清楚是否全天都是可停时段。如环镜湖路非工作日全天可停,工作日只有18:00-7:30可停放,工作日白天停放同样会被贴罚单。



步行街,芜湖的一张城市名片,坐拥城市核心区域,镜湖公园和高校环绕,单轨1、2号线在此交汇,这里依然是芜湖人喜爱的休闲购物娱乐之所,外地人来芜湖也会到此打卡。想要开车去步行街的朋友,不妨收藏了解下这些停车场地。


记者:李贾 实习生 单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