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每一通打出去的电话都充满爱意和温暖

字体大小:

在芜湖传媒中心生活频道和大江晚报共同主办的“新年电话亭”活动中,很多市民走进电话亭,诉说他们的爱、思念、感恩、感谢,每一通打出去的电话都充满爱意和温暖。

60岁的刘大虎将电话打给了独生女儿,“女儿,你已经四年没回家过年了,爸爸非常想念你。你是一位白衣天使,在医院冲在一线,爸爸妈妈非常理解你的工作性质,但是每当过年看到别的孩子回来了,我和你妈妈还是难免有些失落。你自己要保护好自己,今年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你能带着女婿和外孙女回家过年,我们全家大团圆。我很快就要退休了,退休了我和你妈妈就到你那里去,陪伴在你身边,再也不分开。”

客家姑娘小雨电话打给了天上的父亲,她的父亲早在她10岁那年就离开了她。“爸爸,除了想您,我现在一切都很好。小时候我特别爱哭,您说我的嗓音是全村最大的,以后一定能当歌唱家,我没有成为一名歌唱家,长大后的我当了一名律师。我现在生活在芜湖这座城市,我在这里成了家有了孩子,身边有了很多像您一样爱我的人。”

9岁的汪芊竹电话打给了好几年都没有见面的远方的姥姥姥爷,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表达对姥姥姥爷的想念,也祝福姥姥姥爷身体健康。女孩高新越也将电话打给了外婆,“外婆,我好想你哦!我马上要毕业了,最近在实习,等我工作赚钱了,给您买好多好吃的。小时候都是您买给我吃,自己不舍得吃,现在我长大了,当然换我买给您吃啦!外婆,我真的好想回到小时候和您在一起的时光,我想吃您做的手擀面了,特别想吃这一口,外面卖的哪有您做的好吃呀!外婆您要注意保暖,身体健健康康的,长命百岁是最好!”

我们的“新年电话亭”设置在芜湖古城,在这个熟悉的地方,市民杨久贤很自然地回忆起了自己的母校老十二中,“走到这里,就想起了我的高中同学和我的高中老师,感触很多,转眼已经高中毕业20年了。这个电话,我想打给他们。”在电话里,杨久贤表达了对同学、老师的新春祝福,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美满。

市民杨振绪的故事比较特别,他把电话打给了帮助过自己的芜湖电视台的一名记者,“这个电话我想谢谢这位记者曾经对我的热心帮助,这是一名好记者,也是一个好人,好人一生平安。”

在“新年电话亭”里,他们都说出了最真挚的心里话,每一通电话,都给予我们感动,因为每一通电话里,都饱含真情厚爱。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