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8000余个返乡就业岗位诚意“留人”

字体大小:

1月16日上午,芜湖市2023年“春风行动”启动后,首场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在芜湖宜居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奇瑞汽车、无为比亚迪、信义光伏等54家重点企业参会,带来了各类就业岗位8000余个供有意返乡就业的人员选择。

“我们无为工厂今年要招聘各类人员10000余名,我们欢迎有意返乡就业的人员前来应聘。可以说,不管是什么学历,都能找到合适的岗位。”在无为弗迪电池有限公司的招聘展台前,人事专员汤荣荣热情地解答应聘者的咨询。

汤荣荣表示,她就是无为本地人,原本在上海工作,返乡就业已经3年。“以前父母生病都无法陪伴身边,现在在家乡就业陪在父母身边,亲情圆满了。上海很好,但是没有家好。”提到应聘人员最关心的薪资待遇,汤荣荣笑着说,“我在无为工作的工资,和在上海工作时差不多,薪资待遇都很优厚。”

“回到家乡就业的第一感觉就是就业岗位多、促就业服务好。现在的芜湖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就业容量大,待遇可观,返乡就业已经成为外出务工人员重新出发的新起点。美不美,故乡水;亲不亲,故乡人,家乡始终是造梦追梦圆梦的地方!”返乡就业代表方露露向在场应聘人员分享回到家乡工作的真实感受,打动了不少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有意返乡就业应聘人员是与亲人结伴而来,父子、姐妹、兄弟一起来做“参谋”,春节团圆氛围日益浓厚,难以割舍的亲情增加了应聘人员留在家乡工作的信心。

招聘会现场还设有创业展示区和技能培训区,集中进行了返乡创业产品和“新徽菜·名徽厨”技艺展示,约有两千名返乡劳动者和本市市民参加了这场热闹的新春就业大集。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