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份新春大礼,人社部门请您查收!

字体大小:


久做候鸟,不如回家就业创业!芜湖正在用一场场就业市场上的春风,热切期盼雁归来。


“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今年春节期间,芜湖人社部门携手总工会、残联等10个相关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芜湖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精心筹备,密集组织412场招聘会,提供超8万个优质岗位,还有暖心的就业帮扶、精准的职业指导、优质的创业服务,为老乡们、来芜人员送上一份新春大礼,共赴美好明天。

图片



把老乡留在家乡

就近就业让爱不再遥远
图片

“过去的一年,你们或是在家乡辛勤劳作,为芜湖发展挥洒汗水;或是在外地忙碌奔波,建功新时代。”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封致芜湖老乡、来芜务工人员的暖心问候信,如春风化雨般润入很多人的心田。( 相关报道>>>> “芜湖诚挚邀请,8万岗位送给你们” 






“这么多场招聘会,还有这么多的优质工作岗位,回家乡工作的愿景肯定能实现!”这几日一直盯着芜湖人才市场招聘信息的张先生面对记者采访时,信心满满。他告诉大江资讯记者,这几年一直在南京工作,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春节前辞去了南京的工作,准备年后回芜湖找份工作。“辞职前还是有些忐忑,但看到最近芜湖人才市场的‘春风行动’,感觉心里踏实了很多。”





稳经济,首要就是稳就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大江资讯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各县市区、开发区将精心组织 “户外广场招聘、市场密集招聘、乡镇赶集招聘、小区定点招聘、组团市外招聘、直播网络招聘”等系列招聘活动,分时段面向重点群体、返芜人员、重点项目企业和重点行业企业、高校毕业生开展针对性主题招聘。







同时依托“就业芜优”一体化服务平台,各县市区、开发区还将根据各自实际需求,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打造“直播带岗”“翻转招聘”等线上招聘品牌。







在各招聘现场,将设立专门服务台,为各类求职者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和职业指导。今年,在返乡人员集中的社区、乡村、集市、大型商超、大型小区等场所,还将设立来芜就业暖心接待站,开展各类招聘推介活动。







实施“送您上岗”

让返芜、来芜就业创业暖心安心

图片

“必要时对有集中出行需求的,视情组织实施‘送您上岗’行动,提供包车、专列、包机等支持。”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风行动”中特别提出加大出行保障力度,帮助劳动者返乡返岗。






另外,市人社局、交通局以及各县市区等将会安排专人在火车站、汽车站、公交枢纽站等地,设立来芜就业暖心接待站,为返乡返岗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企业岗位介绍、职业指导等服务。






据了解,人社主管部门还要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及时组织开展劳务协作对接,组织劳务工作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等积极参与,为有意愿务工人员提供精准匹配、高效输出全流程服务。






各县区、开发区将结合实施“创业安徽”行动、“接您回家”等活动,精选推送一批创业项目,提供政策咨询、开业指导、项目开发、资金支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努力形成“人员回归、技术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的良好局面,让人口红利更多服务芜湖经济发展。








访民情暖民心

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图片

今年“春风行动”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就业访民情”活动,派出专门工作队、服务队,深入社区、乡村走访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等重点群体,了解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并做好动态监测,及时发现认定就业困难人员。






针对重点群体加强“一对一”帮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时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结合当前我市全力推进的“三公里”就业圈、“充分就业社区”建设,通过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促进社区居家潜在劳动力就近就业,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尽快实现就业。






同时,深入挖掘一批本地特色产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以工代赈以及城乡基层服务管理项目岗位;开发一批辅助性城乡公益性岗位,优先兜底安置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就地就近就业。






活动期间,全市力争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4000人以上,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00人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就业率和失业人员帮扶就业率达70%以上,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通过一系列活动举措,达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的目标。”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社部门将利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让大家广泛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服务举措,有需求的都能得到就业创业帮扶,符合条件的都能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使重点企业和其他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享受到相关用工服务和政策支持,稳就业,促发展,不断增强广大劳动者获得感、幸福感。






芜湖市2023年
“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安排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点击放大保存
图片


记者:周一平 陈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