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评出首批20名“芜湖徽菜名厨”

字体大小:

1月9日,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市人社局联合市商务、文旅、财政、总工会和餐饮协会等单位,开展了2022年度“芜湖徽菜名厨”评选,授予芜湖海螺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卫强等20人“芜湖徽菜名厨”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遴选的20位“名厨”广泛分布在全市各大餐饮企业,涉及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经开区、繁昌区和无为市,既有耿福兴、同庆楼这样的“老字号名厨”,也有星厨职业培训学校这样的“老师名厨”。具体的名单,市民可在市人社局官网查询。

这20位名厨在徽菜制作方面均有较高的技能水平,并主动通过师带徒等形式,积极传承技艺,促进我市烹饪类技能人才提质增量。相关主管部门将按2万元/人/店的标准给予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在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记者了解到,自实施“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以来,芜湖通过徽菜人才培养、就业创业促进、徽菜品牌建设等,在全市构建起了“技工院校+定点培训机构+公共实训基地+知名餐饮企业”的徽菜师傅培训体系,全年共开展相关培训161个班次,培训学员4500人次。

今年,我市还将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创业培训班、徽菜制作技艺现场展示等活动,促进江城徽菜产业链进一步完善,传统美食技艺进一步推广,餐饮消费品质提升,就业创业规模壮大,为加快建设有烟火气的人民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