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春运期间芜湖这些高速路段流量大

字体大小:

2023年春运今日启幕,过年回家,是一年中最有仪式感的旅程,不过,比出发更重要的是平安回家,6日,芜湖交警发布2023年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形势较以往有较大变化,群众购物休闲、走亲访友,旅行出游等活动较平常日明显增加,部分路段通行压力将明显增大。芜湖公安交警结合往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特点以及现阶段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对今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作出分析。芜湖市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形势预判车流量大的高速路段有G50沪渝高速、G4211宁芜高速、G5011芜合高速。1月12日前,芜湖收费站只能去湾沚、宣城和高淳方向。1月12日开始,芜湖和宣城往南京方向匝道恢复通行,届时,芜湖收费站可前往南京、湾沚、宣城和高淳方向。春运期间,G5011芜合高速芜湖至合肥高速公路改扩建施工已经全线按期完成,芜湖往返合肥已实现双向八车道快速通行,雍镇收费站、芜湖北收费站、凌家滩收费站(原关镇收费站)以及马西枢纽全部恢复正常通行。芜湖长江大桥公路桥继续半幅封闭施工,来往车辆还需继续绕行。

芜湖公安交警安全提示,节假日期间,返乡探亲、自驾旅游出行增多,请驾驶人做好出行前的准备,提前关注天气,规划好出行线路,避开出行高峰。如搭乘客运车辆,请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乘坐私揽客源的“黑”车。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电话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劝告、制止、举报。在出行前要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车辆灯光、刹车、轮胎等装置进行检查,要确保在车辆状况和各机件良好的前提下上道路行驶,防止车辆出现故障,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驾车时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发短信微信,安全文明行车;做到不超员、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违法停车。

景区道路坡陡、弯急、路窄,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要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请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请全员全程系好安全带。此外,非常重要的是,广大群众在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出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