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春运期间 ,芜湖天气挺不错!

字体大小:
芜湖市气象局今日发布,根据气候预测,今年春运期间(1月7日至2月15日)我市天气总体有利出行。


春运初期,7-11日我市以晴到多云为主;6-9日气温逐渐升高,8-9日芜湖市最高气温可达18℃;10-1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偏北风力有所增大;12日开始我市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市民请注意阴雨天气对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

1月5日正式进入小寒,这通常是二十四节气中平均气温最低、最冷的时节。然而,本周及下周我市天气总体不错,气温比较高,小寒竟然“暖如春”。眼下也是“二九”尾声,1月9日将进入“三九”第一天,但我市当天的最高气温可能达到17-18℃。

不过,节气的总体规律下也有不寻常的时候。就拿小寒日来说,近三十年来,芜湖市区气温最低的小寒日是2004年的-2.8℃,而气温最高的小寒日是2002年的19.1℃。由此来看,我市今年小寒日气温11.3℃,也算是相当暖和了。

但是,从1月中旬到春节,我市将开启新一波的大幅降温天气,“三九”及大寒将冷得名副其实。

记者:李贾

摄影: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