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搜

在苏州垃圾回收也可“返现”数字人民币

字体大小:

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大力推进数字人民币建设,将苏州定为数字人民币首批试点城市之一。多位苏州“尝鲜者”向记者表示,提现、消费、挂号等均可用数字人民币“丝滑”操作。

苏州相城黄桥街道的一位市民介绍,在“相城生活服务平台”微信官方平台上,她用过数字人民币缴纳燃气、水电费;在苏州久光百货消费购物时,也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美团买菜、京东购物、上下班坐地铁……我都用数字人民币支付。2023年‘双12苏州购物节’期间,我还在美团平台抢到了满200减100元的数币红包。”

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市民在自助缴费机上可以选择“数字人民币”这一支付方式。同时门诊收费窗口、住院收费窗口也提供“数字人民币”结付功能。

在苏州,垃圾回收还能“返现”数字人民币。在苏州市相城区元和大厦附近,一款名为“大胃蛙”的厨余垃圾再生循环设备前,市民投入100g垃圾后换取了0.01元数字人民币。

以“瓶罐”为主的数字人民币再生资源回收箱也已经在相城区的一些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农贸市场投入使用。2023年12月29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来到苏州相城元和街道天虹购物中心,将可乐瓶放入投递口,打开手机上的数字人民币APP收款码,并对准机身扫码口,扫码成功后便可以在手机上查看数币收益。

手机断网、没电,但又着急坐地铁怎么办? 目前,苏州轨道交通已实现了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无网无电支付过闸,可在手机断网、没电、关机、熄屏的情况下,使用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支付,该技术也支持中行推出的卡片式等多种形态数字人民币硬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