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搜

RCEP推动浙企出海

字体大小:

9月6日,第五届2023“丝路护航”暨浙江—东南亚绿色能源投资与建设合作对接会在绍兴召开。“RCEP为浙江企业投资东南亚带来了新机遇,尤其是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合作。”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此次对接会召开的原因。

对接会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行业专家介绍了电力行业绿色发展趋势,中广核、运达风电等能源投资企业介绍了东南亚绿色能源业务情况及合作商机。“我们在越南承担了首个使用国产品牌风机在越南并网的风电场项目,在会上分享了经验、与同行交流。”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总经理余永说。

外方代表在对接会上推介了当地投资机会。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的代表详细介绍了各自国家在新能源领域的相关政策和发展规划,表达了与浙江企业开展深入合作的意愿。现场还设置了专门的交流洽谈区,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探讨合作机会。

浙江在绿色能源、数字经济等绿色发展领域,全球合作势头迅猛。今年以来,光伏对外投资同比增长32倍、绿色能源领域工程承包增长14倍、数字经济对外投资增长4倍。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举办一系列对接活动,为企业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拓展海外市场提供助力。

(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王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