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宁波看望慰问教师,去了这些学校!

字体大小:

宁波赴部分学校调研并看望慰问教师


9月7日,第39个教师节来临前夕,市委书记宁波赴部分学校调研,并看望慰问教师,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市领导张东、朱的娥参加。

中江小学是芜湖一中教育集团首批成员学校,学校以“悦”字为核心,努力为孩子们构建“悦享童年、悦启人生”的校园生活。宁波走进校园,现场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实地察看开放式育人空间、文化长廊、悦时光儿童中心等。在学校“悦言坊”,宁波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向大家送上节日祝福。


图片

他说,看到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朝气蓬勃的教师面貌,感到非常欣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教育要办好,首要是教师,教师队伍要建设好,首要是师德,希望大家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片


安师大附小东校区初中部以国防教育、家庭教育指导、拔尖创新教育为特色,是安徽省初中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学校。宁波认真听取学校教育教学以及与安师大合作情况的汇报,并走进教师办公室,感谢大家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

图片

他说,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城市层级提升的前提,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教育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教育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教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教师的获得感和荣誉感,为教师安心舒心从教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广大教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激情,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因材施教、甘当人梯,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记   者:赵丹丹 王俊 张锐

摄   影:陈   洁

通讯员:吴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