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夜幕下的滨江公园,藏着芜湖的灵气!

字体大小:

不同于白天的清净悠闲,夜晚的芜湖滨江公园别有一番热闹。每天,深色幕布一拉开,这里就聚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欢声笑语和青春气息在这处空间弥漫开去。


图片杨大伟/摄

对芜湖人来说,滨江公园是极富浪漫色彩的地方,它不言语,陪伴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如今又成了夜经济的新载体。升腾的袅袅烟火气,多姿多彩的“新夜态”让滨江夜色更显动人。


图片▲许鹏/摄


半城烟火半城园



世茂滨江商业街,帆布帐篷摊位一字马开,兜售的食物五花八门:羊肉串、章鱼小丸子、手打柠檬茶、糖水铺子,浓郁的香料味道向四周飘去,预备向游人献出他们的风味。往里走去,套圈、射击、骑马等一些童年游戏也能见到。


图片

邢嘉/摄


和其他城市的公园不同,以滨江公园为分界线,一边是车水马龙,一边是热闹和静谧共存,集纳多元业态,让走进滨江公园的人们不仅能邂逅希冀已久的美好生活,也能触摸城市发展的新动脉。


图片

邢嘉/摄


能体验市井欢愉,也能觅得诗和远方。让年长一辈的在此漫步,享受悠闲时光,也让青年人在此找到自己的乐子。


小众运动——滑板 召集一票“板粉”



在滨江公园闲逛,往往能看到一群带着护具玩滑板的青年们,细问之下才知道他们玩的这种叫“陆冲”,不同于传统滑板的用脚蹬地,他们玩的陆冲板依靠左右倾斜变换来达到前进的目的。“陆冲可以在平地、斜坡等各种场地进行,需要的场地比较宽敞,可以有更多的空间进行技巧动作如滑行、跳跃、旋转、翻转等。所以需要在平整的陆地滑行,滨江公园的地形正好符合我们的需求。”某滑板俱乐部的负责人介绍道,因为来这儿玩的年轻人多,他们经常会在这里举办集体滑板活动,还会在这里录制滑板宣传片。“风景好啊,出片率高,我们选了好几个滑板的地方,就属来滨江公园次数多。”


图片严艺伟/摄

滑板似乎成了年轻一代们因缘际会的“社交运动”,在这项运动中遇见相同爱好的同类人,交流学习互通有无。对于处在新手营打磨技艺的菜鸟,还是处在进阶期精进技艺的老鸟们来说,滨江公园无疑都是一个绝佳去处。


“蛙蛙”外套下的新头脑



“滨江公园人气高,我家就住附近,吃完晚饭,筷子一丢就来遛弯消食了。我还在蛙蛙那儿买了一只小青蛙呢!”市民琳琳提了提手上的青蛙气球。在琳琳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人群中的那一抹绿。


图片严艺伟/摄


经了解,身着青蛙人偶服饰的“蛙蛙男孩”是来自河北的00后小伙,曾在北京某高校学习芭蕾舞专业,一年前跟随父母定居芜湖。“蛙蛙男孩”的父母表示,儿子刚毕业,目前正处于待业状态,但他拒当闲人,找了点零散的活先干着。“白天送外卖,晚上扮蛙蛙。年轻人脑子活络,愿意尝新,我们就陪他来试试,今天是营业第一天,15元一个,收成不错。”说话间,蛙蛙迈着欢乐的步伐弹开了,活泼愉悦,去追寻生活的乐趣与情调。


图片严艺伟/摄

售卖中蛙蛙不能发声,只能人形意念合一,利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让顾客沉浸式体验和蛙蛙对话。相比于正经摆摊卖货,青蛙先锋的出现就像是网络热梗走进现实,不仅卖物,还得卖艺。


音乐人众多 添了“星”光



星光跳动的江面,动人心弦的旋律,婉转迷人的声线,让美好在这里定格。氛围感的烘托,少不了歌声做铺垫。滨江自由驻唱歌手众多,汪振伟就是其中的一名。作为芜湖人,90后的他目前正从事建筑行业。“平时工作压力不大,业余时间就想找点有意义的事情做,偶然间在滨江公园散步,看到一群和自己有着相同歌唱爱好的年轻人,所以就萌生了这个念头。”


图片严艺伟/摄

汪振伟和另一位曾在国外做过街头文化的朋友一合计,决定在此“安营扎营”。每天晚上7:30到10:00是他的“秀time”。两个支架、一个手机、一个平板电脑、一个音响、一把吉他就搭建了一个音乐小舞台,很多人为他的歌声驻足并为之付费点歌。


图片▲许鹏/摄

还有一群人,比起点歌听歌,他们更喜欢自己一展歌喉。退伍老兵肖瑶就做起了“露天KTV”的生意,为心痒难耐亟待高歌一曲抒发心意的人们提供了一个才艺展示的舞台。“来我这唱歌的都是一首接一首的,三五首不在话下,好多都是老客了,相约着一起来这片地方团建。”夜市人潮汇聚,歌声此起彼伏却各声入各耳,每个人都享受这份惬意。


图片▲杨大伟/摄

公园夜市,一座城市的灵气所在。有些人闲庭散步,无聊消遣穿梭在人群中。有些人则因眷恋着夜市的热闹氛围,忘我的沉浸其中。长长的滨江步道,人们且停且看,夜色下,把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


见习记者:严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