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物业员工拾金不昧,平凡中传递正能量

字体大小:

人物简介:赵华芝,女,1976年5月8日,鸠江区官陡街道鸠兹社区居民,家住鸠兹家苑和园18-1-602室。夏世宏,男,1962年12月1日,鸠江区官陡街道鸠兹社区居民,家住鸠兹家苑和园58-1-301室。

事迹简介:收入可以单薄,信仰不能单薄;钱财固然可贵,诚信价值更高,两名家住鸠兹家苑的普通的物业员工--赵华芝、夏世宏,在和园小区62栋电房旁边捡到一个黑包,里面有一部对讲机、银行卡和超市购物卡等,他俩耐心等待失主长达两小时,最后通过官陡派出所找到失主。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社会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拾金不昧弘扬雷锋精神

人的收入可以单薄,但是人的信仰不能单薄;钱财固然可贵,但是人的诚信价值更高。住鸠兹家苑和园的两名普通的物业员工--赵华芝、夏世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扬着社会正能量!

2022年11月5日清晨六点左右,鸠丰物业员工赵华芝、夏世宏早早地就来到了他们的工作岗位认真地工作。当他们巡视和园小区62栋电房附近,无意中发现路边躺着一个鼓鼓的黑色皮包,夏世宏第一时间捡起地上的皮包,和主管赵华芝商量该怎么办。赵华芝说:“交到派出所吧!”夏世宏却说:“在这里等等吧!失主也许会原路找回来的。”此时已是快要入冬的天气,清晨天气很冷,他们在路口的石头上坐着等着失主。清晨六点多,寒风阵阵,他们只有来回徘徊等待失主。在一等待一番未果后,赵华芝提出将皮包送到派出所。他们两一起便将皮包送到官陡派出所。派出所民警打开钱包,仔细清点了一下,里面有一部对讲机、银行卡和超市购物卡等,额外发现里面有一张失主的工作牌,里面标有失主电话,便立刻拨通电话查找失主,最终联系上了失主。

拒收重金彰显无私风范

失主之后来到官陡派出所,经核对确认后,何警官将皮包交还给失主。失主收到后,提出要给赵华芝、夏世宏重金作为酬谢,但是,朴实的赵华芝、夏世宏谢绝了酬谢,说道:“钱我不要,我们有工资,有正常劳动所得,捡到包的一瞬间,我们就坚信一定要找到失主,不敢擅自打开包,因为我们知道你丢了皮包肯定比我们更着急。”赵华芝、夏世宏坚守诚信做人的初心,就像两颗晶莹剔透的珍珠难能可贵。虽然赵华芝、夏世宏拒绝了失主的重金酬谢,但失主走后还是觉得社会这种正能量值得表彰。第二天一早,失主通过鸠兹社区联系到了辖区内居民赵华芝和夏世宏,为赵华芝、夏世宏拾金不昧的这种行为送来了一份锦旗。

失主对鸠兹社区工作人员说:“诚信是人之根本,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钱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但是人的诚信更为可贵。赵华芝、夏世宏虽然是平凡的普通人,但是她们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向他们学习,让我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