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关于供应退热类药品的通告

字体大小:
关于供应退热类药品的通告

为有效缓解当前退热类药品市场供应紧张情况,我市自12月21日起在市内定点销售药店持续供应布洛芬等退热类药品,针对近期药品销售和市民诉求情况,现就定点销售药店线下供应退热类药品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在市委市政府积极争取、多方筹措和省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协调药品企业加大布洛芬等退热类药品的供给,基于患者优先、精准投放的原则,在确保全市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等重点场所用药需求的前提下,决定自12月24日起在原有市场投放量的基础上,再增加两倍的药品供应。按照“定点、限量、拆零、限价”原则,市民可就近选择定点销售药店凭身份证或扫安康码进行购买,购买时须登记身份信息。每人每周限购6粒。

二、因部分定点销售药店工作人员感染数量剧增,无法正常高效开展药品供应和药学服务工作,现对100家定点销售药店名单进行更新(详见附件),请根据最新名单就近前往定点销售药店购买。

三、各定点销售药店根据每日供应量发放排队号码,公开销售,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公示,公布当日发放时间、退热类药品供应量等信息。并将药品说明书放在醒目位置,供购药人员拍照使用。

四、请暂未购到药品的市民不要恐慌,我市将持续每日限量供应退热类药品,后期药品供应种类、数量都将持续扩大,竭力满足大家需求。

五、请大家理性购药、科学用药,将退热药留优先供给有发热症状的市民。鼓励近期有余药的市民,通过“大江看看”客户端“医药互助平台”,将余药分享其他急需之人
>>>>

芜湖“医药互助”平台上线

)。

六、近期天气严寒,请广大市民切勿过早在药店排队,并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和个人防护措施,规范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不扎堆、不聚集,积极配合药店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

七、广大市民如发现药品经营销售违法行为,请拨打12345热线举报投诉。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

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3日



供应药房名单